幸福來訪時 The Visitor

這部片是金馬影展的片,雖然整部片的起浮不大,但是仍然有讓人感到溫暖的感覺。

一位大學教授-華特,一個人住,老婆已經過逝,小孩也不在他身邊,他一個人生活著,對生命沒有什麼熱情,每天都說很忙,其實他一點事也沒有,總是把事情推給別人,在某次推不掉之後才硬著頭皮去參加一個研討會,而回到他紐約的家,卻發現有一對情侶住在他家,後來經過了解才知是朋友讓他住進來,但是真正的主人是華特,好心的華特讓他們先住下來,等找到房子在搬走。

 

一對情侶讓華特慢慢打開他的心房,在也不是什麼都很忙,什麼都沒空做,也讓他學到了非州鼓,敢在的大家的面前表演,後來因為情侶是非法移民的,而塔瑞克意外被警察抓到,華特找了律師,想辦法救他出來,而塔瑞克的媽媽一直找不到他,就來紐約找兒子,因為跟華特整天在一起而和華特慢慢的有一種情愫,讓人感覺到好像是兩個剛在談戀愛的人在約會。

 

最後塔瑞克還是被驅逐出境,而塔瑞克的媽媽因為想兒子也決定要回去他們的國家,雖然回去就無法在出來了,但是他仍然為了兒子要回去。最後華特在地下鐵一個人表演非州鼓,是似在表演給塔瑞克看的,讓他知道,他在這兒表演了,讓大家都知有非州鼓...
人生常常有很多過客,這些人有可能是帶給你小小幸福,又或許是來傷害你的,雖然不一定是幸福的來訪者,但是沒有挫折、與不幸,那會知道後來的幸福是多麼的甜蜜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