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要嘲笑我們的性》女大男小?

不時出現的長鏡頭,應該是這部影片最大的特色。用幾近停止的影片步調,慢慢的、靜靜的,好像觀察者的角色一般,看著劇中人物浮沉於情愛中。大量的靜止鏡頭的運用,讓演員在限制的空間內自然的動作著,將觀眾的注意力放在角色上,也因為人物的精湛演技,將角色的個性彷彿素描般,一筆一筆的勾勒出來。
緩慢的節奏也營造出一種說不出的「悶」,即使天空正掛著大太陽,但好似有一股淡淡的霧氣籠罩在眼前,瀰漫著一種很深沉的壓抑和無可奈何感。19和39的迷惘愛戀;三人行中你愛我、我愛你的猜疑,每一個角色彷彿失去根了一般,憑著直覺在追尋著未知的情感,這算是一種真實人生的反應嗎?逗趣的音樂,應該是整部影片中難得有生氣的部份,多了點無厘頭的氛圍,和隨時會脫序的角色關係對比著,強烈的違和感或許也代表著真實世界的一種可能性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