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阿丸師上菜] 蝦仁絲瓜蒸蛋!

好看又好吃的蝦仁絲瓜蒸蛋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-09-19

阿丸師又來了,這個是和米披薩同時做的料理唷!!

一樣是在PTT上面有版友分享,他做的是絲瓜蒸蛋盅。

有用蛤蠣、櫻花蝦,下班時去買,

蛤蠣來不及吐沙,和櫻花蝦我不知去那兒買~

於是我就自己買了想要加的食材囉~

 

材料:

雞蛋*2

絲瓜*1

蝦仁*10

菇類 適量

蝦米 適量

蒜頭*1

薑 少量

 

 

去了一趟超市買了自己想要煮的材料。

 

絲瓜洗乾淨,刨掉外皮。

 

我把他切成四等份,一般長度的絲瓜大約是三等份,

我買的這條絲瓜滿長的,我做成四等份。

 

中間的瓜曩就都挖出來,留一點底(大約留一公分吧),

不要挖到有洞喔,蛋液會漏出來。

絲瓜的邊邊也不要太薄,不然蒸好後,容易倒,會"站"不穩。

 

挖出來的瓜囊切碎~~~~備用。

 

蝦仁洗淨也切碎~~備用。

 

我把蒜頭和薑都切末。

用蝦米增加香氣,也切碎。

菇類,我就沒切碎了,我想保留小香菇的樣子。

 

我做二種口味,一種是加蒜頭的,一種是加薑的。

 

近拍,這是加蒜頭的。

 

這是加薑的,(我的薑切的太大塊了....)

 

各加一顆蛋下去攪伴。

我有加一點胡椒鹽,增加一點鹹味,才不會過淡。

 

直接倒到絲瓜盅裡囉。

 

加蒜頭的我有放蝦米下去,方便分辨~

還各放一隻蝦米在上面~

 

放了半杯水~

 

開始蒸囉。

 

大約10-15分鐘就蒸好了,蝦仁絲瓜蒸蛋就完成囉!!

 

放小香菇可以增加色澤~

 

 

放蝦仁在絲瓜盅上面,還滿搭的~

 

蒸蛋很嫩~加了蝦米的蒸蛋很好吃,

加蒜頭的比加薑的好吃~

黑熊說我薑切的太粗了,下次要切成末在試試了~

 

大成功~~~~

全家人都說很好吃,賣相也很不錯喔!!

 

 

延申閱讀:

[阿丸師上菜] 米PIZZA上場!

[自己動手做] 愛睡覺的黑熊-咖哩飯

[自己動手做] 熊小胖也愛睡覺~熊頭飯團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絲瓜蒸蛋盅 蝦仁蒸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