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阿丸師上菜] 米PIZZA上場! 德國香腸燻雞絲米披薩&鮪魚玉米米披薩

自製鮪魚玉米米披薩~好好吃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-09-19

嘿嘿~~歡迎收看阿丸師上菜唷~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丸子在PTT上面看到有版友用隔夜飯做出米披薩!!

讓我好想也做一下米披薩呀~~且真的很簡單喔!

第一個披薩是~德國香腸燻雞絲米披薩!

材料:
隔夜飯二碗
蛋2顆
洋蔥半顆
德國香腸1根
燻雞絲半碗
起士片*4
蕃茄醬

 

這些食材是家裡本來就有的~~

飯是特別多煮,冰起來,才能做披薩使用,

當天現煮好的飯沒法做米披薩喔!

 

隔夜飯,大約二碗飯就能做出一個大披薩了!

 

起士片,燻雞絲。

 

德國香腸一根,蛋二顆。

 

蕃茄醬及洋蔥用半顆。

 

在白飯內打入二顆蛋。

 

攪一攪,就OK了!

 

德國香腸切片,洋蔥切成丁和切成絲。

 

我的燻雞絲是冷凍的,沖水退冰一下就可以了。

起士片切絲~

 

備好料了,就能開始了~

 

熱油鍋後,就把飯倒進去平底鍋內,均勻的壓平。

 

有點蛋香出來後,就把蕃茄醬加進去囉。

 

要均勻抹平喔!

 

接下來就放上德國香腸和洋蔥。

(沒有什麼要先放,你想放什麼就放什麼~~)

 

最後又加上了燻雞絲和洋蔥絲。

 

近拍~~~

就是亂加一通就對了.....

 

最後放上起士片~想放多少就放多少~

 

接下來就是小火讓披薩的料悶熟了~

我家沒有鍋蓋,只好拿個大鍋子把平底鍋蓋起來了!

我全程都是用小火,料慢慢的加進去,沒有算時間大約多久,

因為也抓不準,不要讓他燒焦就好了...

 

起士已經溶了,洋蔥也呈現出有點透明了,就差不多了。

悶煮時間大約有十分鐘吧!

 

近拍~起士已經溶化在材料當中了~

 

丸子家只有小烤箱,所以我把披薩切一半,放進去烤箱烤。

 

烤過的披薩有一點焦焦的,香味也更香。

 

大約烤七分鐘~

 

左邊是沒在烤箱烤過的披薩,右邊是烤過的披薩,明顯差很多!

 

烤過的吃起來,真的很像是披薩店賣的披薩呀!

 

米披薩的邊邊,吃起來很香喔!

 

德國香腸燻雞絲米披薩!!!!

 

吃完了德國香腸燻雞絲米披薩,還想做別的口味~

 

家裡還有鮪魚、玉米,我就來做鮪魚玉米米披薩吧!

材料:
隔夜飯二碗
蛋2顆
洋蔥半顆
水煮鮪魚罐頭*1
玉米粒罐頭*1
沙拉醬*1
起士片*4
蕃茄醬

 

材料仍然很簡單呀~~~~

照片上面少了洋蔥半顆,我沒拍到照片。

 

洋蔥半顆切丁。

 

我家的鮪魚罐頭是水煮鮪魚,我是不愛吃很油,所以是水煮鮪魚。

玉米粒就一般的就可以了。

 

水煮鮪魚罐頭的水要倒掉,然後倒進大碗裡,

加入玉米粒、洋蔥丁。

想吃多少就加多少囉!

 

在加入沙拉醬~~~沙拉醬,我是會慢慢加,

加到感覺食材都有沾到了就停止吧!加太多,太油了呀!

重點就是,沙拉醬和食材都有攪和在一起喔!!

 

白飯一樣就是打入二顆蛋,攪和一下~

 

熱油鍋,放入白飯,壓平。

 

加上蕃茄醬,抹平。

 

豪邁的把剛剛的材料通通放進去米披薩上面囉!!!

 

起士片一樣放上去~

悶煮10-15分鐘~~

 

鮪魚玉米米披薩就完成了!!

 

好好吃唷~~~

 

一樣切一半去烤箱烤,不過這次起士放太多,烤完沒有焦焦的感覺。

 

鮪魚玉米米披薩完成~~

 

這是剖面圖喔~~

最下面是米披薩,中間是鮪魚玉米洋蔥,上面是起士~

沒有偷工減料喔~

 

 

感謝收看~

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唷~請按~

 

延申閱讀:

[自己動手做] 愛睡覺的黑熊-咖哩飯

[自己動手做] 熊小胖也愛睡覺~熊頭飯團!

arrow
arrow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