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記錄] 2013年春節~世界難買的東部火車票!!我買到了!!

真的是很難買呀~~~~

 

 

 

2013-01-22 凌晨!

第一次過年去東部(宜蘭南澳),且是在除夕當天要去!

從來也沒跟人搶過什麼春節火車票~

真是辛苦呀!!

 

台鐵公布~~

102年1月22日(二)零時起於網路、電話語音及超商開放預訂1月22至2月18日東部幹線(包括宜蘭線、北迴線、花東線、南迴線及跨線列車)乘車票。

 

丸子在1/22,凌晨沒訂到票除夕的火車票,

只有黑熊打電話進去訂到了2/11初二回娘家的票二張!

接下來二天的等待,等待有人沒去拿票,

這樣子我就有機會訂到退票了!

但是還是怕訂不到火車票,

 

還先去買了2/9 上午九點四十分的葛瑪蘭車票~

至少沒火車票,還有葛瑪蘭能搭呀~

但是搭葛瑪蘭是從板橋搭到羅東後,

在轉火車到南澳,時間可能要3-4小時呀!

中間還得拿著行李走來走去~

且雪隧會塞車呀!!

 

 

1/25凌晨!!!!

丸子一樣從晚上就開始等12點了!!

一到12點,連我們共有五個人在訂票,

但是連火車票都沒有訂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查了一下PTT,

似乎是有人無法付款,後來延到可以付款到1點半。

也就是說....最快也要1點半後才能訂到票呀!

丸子最後按到2點多,都沒有票,

(還沒釋票出來,所以訂不到)

就放棄去睡了,訂了鬧鐘6點在起來訂票!!!

 

結果五點多時,突然醒來,我就走到電腦前,

查了一下PTT,發現四點開始釋票了!!

趕緊來去訂板橋到南澳的火車票,

經過查詢之後,只剩下下午三點41分的班次,

訂了四張之後,就在也查不到有四張的票了....

且我在訂完後,我試著去查看一張的車票,

也只剩下我買到的這班自強號火車了。

 

如果丸子五點多沒醒來~~

今年的過年我就得搭葛瑪蘭回南澳了呀~~

 

很開心有訂到火車票!!

 

 

有朋友說訂西部的(1/23 零時)很快就訂到了呀,

日期、車次、幾張票都按一按就好了~

等12點一到就按下去!!

但是!!!!!!!!!!!!

東部的日期選項是要到12點才會出現!

(日期只有出現14天的樣子,2/9這天沒出現!!)

西部在訂的時候日期選項早就出現了~(過年時期的日期)

台鐵~~~下次能不能西部先訂,在換東部好嗎?

謝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部火車票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