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 台北。西門町-宏益水晶餃大車拼

 左邊是漢口街的宏益,右邊是昆明街的宏益。

 

 

 

2011-03-06 下午

我很喜歡吃水晶餃,因為QQ的口感好吃呀~

從朋友麗莎莎那兒得知在西門町有二家宏益水晶餃,

而嘉義還有一家是老店。

這家是位於昆明街的宏益,店面非常的大。

販賣的產品也很多~

蒸籠裡滿滿的都是包子、水晶餃~

二家店的蒸籠長的都一樣,跟外面賣包子的蒸籠長的不太一樣。

水晶餃一顆8元,買100元有13顆。

第一間宏益的戰利品。

冰豆漿10元~

味道不是我們喜歡的,有點濃和很明顯的燒焦味。

外盒。

底部的水晶餃排了12顆,第13顆只能放在上面了。

這家是位於漢口街的宏益。

蒸籠也和昆明街的蒸籠長的一樣

蒸籠裡的水晶餃。

老闆拿出來讓我拍照~

每一顆都圓圓的好可愛喔~

水晶餃1顆8元,買100元13顆。

二家的便當盒一樣大。

顏色外觀完全不一樣。

左邊是漢口街的宏益,右邊是昆明街的宏益。

昆明街的宏益皮呈現白色的。

有點像小肉圓,也像粿的感覺,底下還有一張紙。

內餡的口味比較重,很香,碎肉比較大塊。

漢口街的宏益水晶餃,外觀呈現透明感。

內餡味道比昆明街的淡一點,但是仍然很好吃,外皮口感非常的好。

 

二家比較下來,我比較愛漢口街的宏益水晶餃,

外觀和口感,都比較像水晶餃,

而昆明街的水晶餃比較像是粿的感覺了,

就像是草仔粿的口感了....

這張照片是在購買完水晶餃後拍到的~

很漂亮吧~~~

 

希望我有機會吃到嘉義的宏益水晶餃~麗莎莎等你囉~~~

另外宏益有名的還有蛋黃肉包~

我吃過一次,我覺得有點像是水晶餃的餡包在包子裡~

所以這次我就沒有在買了~

 

 

宏益水晶餃  漢口店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54號
電話:02-23144537
營業時間: 7:00~23:00

 

宏益水晶餃  昆明店
地址:台北市昆明街184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