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 桃園。阿月食堂

虱目魚粥

 

我的六月,滿滿的都在吃吃喝喝~

Fly約吃阿月食堂,一查是台南料理,我就好想去。

敲定了日期,大家就衝了。

 

國宴小吃~

台南擔仔麵

台南。阿月食堂。

大門口。

一進去,我就被這盤紫金磚的味道給吸引了~超級香耶~~(中間那盤)

東西放著很豪邁,都大大"盆"的。

餐具及白飯擺放的地方。

左邊冰櫃裡面有滿滿的小吃料理,由於太多種了,就請店家直接幫我們搭配了。

筍子。

這道菜沒吃到,我不知他是什麼,不過看起來也很好吃!

餐具先拿好,準備吃東西囉。

小菜拼盤上菜囉。

粉腸,這個在南部才看的到的小吃, 好吃呀!!

小舅媽在高雄開麵店,他的店裡就有這個小菜~

米腸,這個米腸是用真的豬的大腸去做的。

我老爸以前也很愛吃這種米腸,不過在台北很難買到,我有看到時,都會買回家給老爸吃一下的。

冷筍,很甜,不錯吃!

底下還有魚卵,不過我沒印象了。

白勺鯊魚醃

我是聽了店家說明後才知,原來鯊魚的皮有沙,所以才叫鯊魚~

粉肝,我滿喜歡吃這個粉肝,口感不錯,不會很硬。

右後方是手工香腸,我沒拍到單獨的,吃起來不會太油。

正中間的醬料。

上面白白的我不知是什麼。

筍子近拍。

雞卷。

香香的,但是我不太敢吃這個,只有吃一個。

擔仔麵。

超~級~香~的!!!!

麵、湯、肉燥,搭配的太好了,一整個好吃!

湯很濃~~好好喝~~

浮水魚羹。

魚羹

咬了一口的魚羹~好Q~好好吃

紫金磚。

我滿愛吃芋頭的。這個吃起來,滿口的芋頭香,QQ的,好好吃。

當天我忘了買一盒這個回家,好可惜,下次吃到不知是什麼時候了。

超誘人的。

肉燥飯。

我沒吃到,因為菜還好多喔,吃了一碗的話,就會吃不下了。

鳳梨醃魚肚。

這道虱目魚是無刺的,很軟嫩,很好吃,

且是比較肥的那種虱目魚,不會有乾柴的感覺。

上面還有一些薑絲。

每次和家人回台南的話,我們都會去佳里的菜市場買虱目魚回家,因為台南的虱目魚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呀!

台北也有好吃的虱目魚~三元六虱目魚

豬腳筍絲

豬腳的顏色看起來就很好吃,一咬下去!!!

天呀~怎麼有那麼好吃的豬腳,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呀!

這個豬腳好Q,筍子也很香,同行的友人還續了一盤豬腳,因為太好吃了,一下子就清空了。

由於太好吃了,fly問了老闆是怎麼滷的,老闆說,就是豬腳加醬油,這樣子~

他這樣子跟我說,我回家也滷不出來呀,這是老闆的媽媽多年來的經驗呀!

不是我們這種小毛頭回家就滷的出來的。

官材板。

角落的是雞肝,這道吃起來,還ok,我覺得有點像是很濃的玉米湯放到土司裡了~

虱目魚粥

這道菜上來,也是香氣撲鼻!

料超多的。

虱目魚很厚一塊吧,吃起來超過癮的,上面有虱目魚、蚵仔、芹菜、油蔥...等

虱目魚粥的味道很香,我有吃到濃濃的米香,詢問老闆後才知,原來是用生米去煮成的粥,才有的濃濃米香呀~

我吃了二小碗,因為真的很好吃!!

切盤蕃茄

這也是個南部特有的小吃,台北的話,我在板橋的夜市有吃過,其他我就沒注意過了。

蕃茄。

醬汁很特別,用三種粉去調製而成的,自己想在家做出這個醬料應該很難~

 

吃完一個星期了,還是很想念這個菜色耶,我覺得東西很好吃,但是一定要開車就是了,因為實在有點遠!

 

阿月食堂

桃園市寶慶路282號1樓

03-216-03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