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電影心得] 米其林三星-王牌大主廚!



上映日期:2013/01/11
片名:王牌大主廚
片長:84分 
國家/語言:法國/法語
類型:劇情、喜劇
導演:丹尼爾柯恩 Daniel Cohen
演員:《達文西密碼》《終極追殺令》尚雷諾 Jean Reno
         《 終極快遞》邁克爾‧揚 Michael Youn
發行公司:山水國際娛樂


觀影時間:2012/12/13(四) pm 7:00

觀影地點:西門町絕色影城



劇情簡介
《達文西密碼》、《終極追殺令》尚雷諾與《終極快遞》邁克爾‧

揚聯手搞笑之作。

米其林3星主廚面臨生平最大危機,餐廳即將被摘星,只有一個人可以拯救他!

阿立師(尚雷諾飾)是米其林三星名廚,掌管高級餐廳及主持料理節目,掌聲背後,他卻受到餐廳小老闆欺壓,面臨美食評鑑家的嚴厲考核再加上分子料理盛行,他的地位岌岌可危。阿傑(邁克爾‧揚飾)對精緻料理超有熱忱,視阿立師為最高偶像,但他懷才不遇,只能邊作油漆工,邊發廚師夢。某日,阿立師喝了阿傑親手做的湯,力邀他加入廚師行列。阿立師的固執加上阿傑的偏執,兩人的聯手能否解救米其林三星危機呢?
 
 
以上文字取自 山水國際娛樂 網站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 
千里馬也要遇到伯樂才能被發現是千里馬吧!!不然他永遠也是匹拉車的馬而已!

阿傑對料理有熱忱,但是也有執著,吃牛排要配白酒,如果配紅酒,寧願客人不要吃他的料理了,什麼主菜要搭配什麼配菜,不讓人輕易的更動,也因為這樣,總是讓老闆們無法接受,把他辭退了!在現實生活中,工作也是如此,如果老是不能順老闆的意,我想,老闆也不想要你這個員工吧!

阿傑也因為一直換工作讓阿傑的女友實在受不了了,幫阿傑介紹了油漆工的工作,而在擦油漆時,偶然的幫了老人院的廚師做了菜,老人院的人一吃就上癮了,也因為這樣子,讓阿傑的偶像阿立師吃到了阿傑做的料理,讓正需要人手幫忙的阿立師馬上要求阿傑去三星級的餐廳工作。如果,沒有遇到阿立師,阿傑永遠只能當個油漆工而已。

阿立師,是阿傑的偶像,會叫阿立師,跟台灣的阿基師應該是有一樣的地位,也因為叫阿立師,讓大家都覺得很親切~阿立師因為忙於工作,和女兒的感情愈來愈淡,連女兒的論文發表當天,也不記得日子,讓女兒非常的傷心。

但是阿立師沒辨法,因為他要和阿傑為了米其林三星而努力創造出新料理-分子料理,這一段分子料理搬出來的工具讓我很傻眼,感覺好像是化學原料做出來的料理,會好吃嗎??

阿立師和阿傑假扮了日本夫妻去吃了對手的分子料理,這一段很好笑,但是端出來的菜色,光看就不想吃了,我個人還是適合傳統的料理,給我牛排吧!!不要給我果凍的牛排呀!

在米其林三星的評審要來的這天,卻沒有任何一個店家願意賣食材給阿立師和阿傑,阿傑帶領著所有的人往街角的小店走去,這一段超級像黑幫大哥帶著一群小弟準備要去~~大開殺戒了!結果是去小店搬光了所有的食材,還讓小店老闆大叫著,是上帝來著嗎~最後當然有保住了米其林三星的封號,也讓阿傑如願當了上主廚。阿立師也和女兒合好,且也卸下了三星主廚的工作,去了另一間他想去的餐廳工作了。

王牌大主廚是以喜劇為主軸,和一部份親情在裡頭,是我喜歡的電影,可以開懷的大笑,工作上有什麼不如意的事,也都能馬上忘光光呀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