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departures - 【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】2支TV SPOT 今天發布

 

 

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
DEPARTURES

電影中一句話,人生的最後一樣物品,是別人幫你選擇的(選棺材)。
整場從前面的笑點,一直笑到後來,慢慢的沉默,到有哭泣聲。每個觀眾都看的入神,跟著劇情的起伏。一開場從男主角-大悟當納官師開始,在倒敘回去,他為什麼會去當納官師。大悟原先是個大提琴師,因為樂團的解散,使得他要回到故鄉山形在重新開始!在找工作時,誤打誤撞當了納官師,從一開始的不安、害怕,到後來"客人"誠心的感謝,讓他了解這個工作是真的有意義的。而
 妻子-美香一直無法接受他當納官師,直到他看到大悟在"工作"時,認真的神情、及家屬的感謝後,才了解到,原來大悟的工作並不是那麼的見不得人,而是很偉大的,如果沒有人願意做這個工作的話,那人死後的葬禮就沒有辨法舉辨了!!
裡面有個角色社長,他說他會當納官師是因為他的妻子過逝了之後,他就去當了納官師,而他的妻子是他第一個客人,他說了一句話,「再愛的人也會離你而去」讓我很感動,我們再愛的人,真的是會離我們遠去,只是早晚,愛真的要即時說出口,才不會後悔。
整場的配樂真的很好聽,搭配的電影,真的很棒,很感人!!看完出來每個人都是眼紅紅的,不管男女我想,大家看完內心深處都有著深深的感動,很值得一看的電影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